Sunday, December 21, 2008

一叶。自由

今天是冬至
往年的两年
没有在家
但我们还是有庆祝冬至
我会很坚持地准备糯米粉,花生, 冰糖。。等等

今年
回到家了
我还是很坚持地准备所有的材料
Aunty问我说
有现成的汤圆为什么要自己弄
。。。
因为我会弄?
因为我弄的比较好吃?
我不知道啦

或许已经习惯了
有好多好多的习惯
没办法维持
只好放弃

感觉真的可以很恐怖
习惯一但改变了
整个人好像被抽空了一半
很虚
很虚

或许是因为这里的空气太闷热
脑袋被熏得。。不灵活了
整个人懒懒散散的
不得了的志气衰落
很难打救的感觉

或许这过渡期
很快就会结束
或许是明天
或许是明年??
明年你的头

我说
请马上!!!
给我滚开!!!

你那低落的灵魂
离开我的身体

我受够了!!!

冬至以后

叙写新的一页

一叶。自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