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真的很难呼吸

无法去想
明天在哪
昨天
我回不去

读着阿信的书
失去方向的时候
至少还记得 阿信的文字

好像还准备不够
打开了一页
不知从何下手

回家以后
生活就失调了

熟悉
变得可怕
只差眼泪还没有落下

用了一年的白色杯子和我一起回家
蓝色花瓣的瓷杯也还在家
我把两个杯子都拿出来
洗干净以后

开始犹豫

蓝色花瓣瓷杯用来喝水
白色杯子
用来喝咖啡或茶

或许
生活真的开始不一样了

总是
走一步算一步

对工作也是这样
对旅行也是这样

对生活也一样的不积极
开始厌倦这样的自己

时间不可以从来
但我想念过去

还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还有倾诉的朋友

不是回家不好
但觉得
好不容易自由的翅膀
又要被锁上隐形的枷锁

离开两年半
若从学院开始算起
不常在家的日子有四年半了

坏了的藤椅你不舍得丢弃
我能了解
但你也不翻新
。。。
还有很多很多

在wellington的家
也有乱的时候

没有不必要的垃圾堆积

当冷静下来的时候
真的很难呼吸

No comments: